九招懶人記憶法:序


記憶力好對於各位打工仔在職場工作、考取專業資格等都有優勢。死記硬背固然是一個常用方法,最多是長多幾條白髮。可惜小稜這種腦殘,連死背都做不好,以往中學時考歷史都不合格。後來小稜發現其實記憶是可以「偷懶」的,不用刻意死記,可以使用較輕鬆、方便和不傷腦筋的方法。雖然做不到過目不忘,但起碼能應付各種職場需要和考試。因此,小稜想介紹「九招懶人記憶法」給各位參考。

首先要簡介一下人腦。心理學上,腦分為左腦和右腦。左腦為邏輯腦,負責語言、邏輯、推理、計算、理解及抽象思維等;右腦為藝術腦,負責圖像、藝術、情感、想象、直覺及形象思維等。所以如果做工程師、投資分析員,會用多一點左腦,做藝術家、廣告設計,就會用多點右腦。兩個腦都具記憶功能,但右腦的記憶量比左腦大幾百萬倍。然而,只有左腦具意識,導致普遍人都使用它記憶。右腦只能在潛意識中運作,所以普遍人很少使用它。

要增強記憶力便要激發右腦,而小稜將會分開三篇,每篇介紹三招懶人都可以用的方法去使右腦記憶!至於為甚麼只有九招?看到最後一篇就明白。三篇分別是「時間次數」、「整體角度」和「神奇組合」。

忠告:(當然不是借錢梗要還…(下略)啦)記憶雖然重要,但對於現今資訊發達的時代,隨便Google一下便能獲得想要資訊,倒轉由最後一粒字記到第一粒字並沒意義。透過記憶資訊和數據,在腦內消化和反思,得出自己見解才是最重要的。


本文來自《型商之道》--分享香港及環球營商與政經環境下的職場心理與創業秘笈,以發展職涯、科技、營銷和管理技巧的打工仔求生網誌

分享型文,做個型人!

留言

人氣型文